【玄亮】恶龙出没请注意

-轻松愉快且无脑的小故事,与历史完全无关,西幻背景童话故事(?),纯图一乐

-和平时代,大家都是可爱的好人

-憨憨小亮反向三顾茅庐


【1】

诸葛亮是一头龙。

没错,就是那种传说中高傲、狡猾又残忍的生物。

龙最爱的东西是铺满黄金的山洞,其次便是掠夺、毁灭和背叛。而用火焰燃尽一个王国的那刻,才能让龙族感到至高无上的荣耀。

至少对大部分龙来说是这样。

【2】

今天天气真不错。

纯白的巨龙在南阳的山顶慵懒地舒展了下翅膀,翻了个身继续睡懒觉。

毁灭王国的计划,还是明天再想吧。

【3】

诸葛亮结识了一位人类朋友,他的名字叫徐庶。

徐庶是一名游侠兼剑客。他游荡到南阳地界,听闻隆中山上有一头恶龙,便自告奋勇地应下工会委托,前来讨伐。

这平平无奇的山里竟暗藏玄机。指南针乱了方向,刻下的标记也凭空消失,徐庶走了一圈又一圈,结果总是傻傻地返回启程的原地。

眼看天色已暗,徐庶赌气般地挑了块大石头躺下,决定明天继续探路。浅睡的他半夜被响声吵醒,睁开眼睛就看见一只白龙无辜地眨着眼睛,试图用翅膀为他挡住落下的暴雨。

【4】

“元直,我觉得我的龙生很失败。”

诸葛亮认真地这么说,接着小心地酝酿吐息,为徐庶点上篝火。

“你确实和其他龙……很不一样。”

徐庶慢慢转着木杆,刚猎来的野猪肉烤得金黄松脆,肉香四溢。

“我今年两百七十岁。作为一头龙,年纪确实不大,但大部分同族在这个年纪都掠夺了一地财宝、或者毁灭几个村庄了。而我还什么都没有做。”

“身为人类,我希望你最好什么也别做。”

闻言徐庶双手一颤,金黄的猪肉差点掉进火里化作一堆焦炭。

“可是身为一头龙,这样真的很失败。”诸葛亮诚恳地说,耷拉下巨龙高贵的头颅,心烦意乱地趴在地上,“难道真要一辈子碌碌无为?”

徐庶咬了一口烤肉,认真思考着这番话。

“我尊重你们种族的价值观,但……”

“要不这样,你去找个比较坏的国王,把他教训一顿。”徐庶又咬了口肉,“不过千万别对百姓下手。”

“还有,”徐庶补充,“千万别去西南边的蜀国,他们的国王可是数一数二的大好人。”

【5】

蜀国的国王刘备正在王国近郊练剑,长剑被他耍得猎猎生风,远看只见一片模糊的影。突然间巨物从天空落下,刘备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一头白龙就降落在他眼前。

“陛下您好,我是来毁灭王国的恶龙。”

诸葛亮看见刘备的剑和脸上的表情都僵住了。他很想礼貌性地问问对方还好吗,但想到自己现在是一头恶龙,诸葛亮昂起脑袋,决定闭嘴。

“你……”

诸葛亮看见刘备陷入了漫长的思考,持剑的手举起又放下,最后还是决定归剑入鞘。刘备抬起头望向他巨大的身躯,诸葛亮意识到这样不方便对话,还是把头贴回地上。

“你是来毁灭蜀国的?”刘备又气又好笑地说。

“嗯。”诸葛亮软绵绵地应了一声,生怕鼻息把人类吹跑。

“那你要做什么?只是躺在这跟我说话吗?”

这回轮到诸葛亮陷入漫长的沉默。

“你不会……什么都没想好吧。”

“对不起。好像确实是这样。”诸葛亮无奈地承认。

“那走吧,想好了再来。”刘备无奈地说,伸手摸了摸诸葛亮的鼻尖,“还有,别在城市上空飞,会吓到百姓的。”

【6】

“我不是告诉你别去蜀国吗!”隆中山上,徐庶气得直跳脚。

“可是你也没告诉我还有什么国家可去啊。”诸葛亮收起翅膀,“而且,国王还让我想好了再回去。”

徐庶“啪”地往额头上抡了一巴掌,刘备真是个无可救药的烂好人,居然把一头龙请进国家?

好吧,虽然这头龙是诸葛亮。

【7】

“方才有巨龙自都城边飞过,为什么军队没有出动?”将军关羽急匆匆地来到皇宫内。

“什么?我现在就带一队兵士砍了它!”将军张飞怒目圆睁,抡起长矛往地上就是一砸。

“二位兄弟且慢,是我下令不准行动的。”

刘备看向关羽和张飞,获得了两个“你要不要听听自己在说什么”的眼神。

“大哥,那可是龙。”关羽说。

“那可是龙啊!”张飞急了。

“这我当然知道。可是那头龙的眼神又清澈又明亮,好像一捧湖水……他不会有恶意的。”

“大哥这是中了什么咒?现在去找庞军师还来得及吗。”关羽转向张飞,担忧地问。

“嗨,要我说,喊上子龙,咱们三个一人一拳头把大哥敲醒了就是。”张飞开始撸袖子。

“我tm谢谢你啊益德。”刘备和蔼地说。

【8】

“陛下您好。”

刘备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抬起头却只看见一位年轻的男子。背后的白翅膀与身后拖着长尾巴昭示着他的身份。诸葛亮的手里拿着一张卷轴。

“你是……”

“是来毁灭王国的恶龙。”诸葛亮说,同时展开卷轴,铺在一旁的桌子上。卷轴上的线条发出微光,接着在空中徐徐展开,铺成大陆地图的模样。

“请看。”诸葛亮指点着地图上的标记。

“大陆北方是魏国,他们领土广袤,将士众多,不可与之争锋。东方则是吴国,父子兄弟已历三世,国家强盛,可以为援,不可轻易图之。陛下现在位居西方,占有巴蜀之国,可以以孙权为援,益州、荆州兵分两路,合力北伐曹操,之后再南征孙吴。如此一来,天下便能尽收于陛下手中。”

诸葛亮解说完毕,惊奇地发现刘备正皱着眉头。

“这就是你的王国毁灭计划?”

“也不一定要毁灭蜀国。”诸葛亮回答。

“这是一份不错的战略计划,但是,”刘备严肃地说,“几百年来三国相安无事,互相之间也无冤无仇,为什么我要去攻打魏国和吴国?”

“那确实不太好。”诸葛亮的翅膀耷拉下来,“元直跟我说了不少曹操的坏话来着……我以为……”

“你认识徐元直?”刘备回忆了一下,“他好像因为工作太摸鱼被孟德开了?不过要我说,元直那性格确实不适合天天做文书工作,他就是憋得慌——哎呀别伤心,你是龙,不知道人类世界的事也很正常。”刘备看见诸葛亮的翅膀耷拉得更狠,连忙开始安慰。

“我再回去想想。”诸葛亮收起卷轴,鞠了一躬,不等刘备说话,就垂头丧气地走出宫殿。

【9】

刘备气喘吁吁地追出门外,抬头只看见白色巨龙冲上云霄,没一会就消失在云层之中。

“至少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啊!”

刘备委屈地大喊。

霎时间,云层裂出一道缝隙,金色的阳光倾洒而下。纯白的巨龙缓缓降下,浸润在光中,宛如一尊最精美的圣像。

“在下诸葛亮,字孔明。”

巨龙谦卑地略一低头,而后伸展翅膀,闭合云层,收拢光芒,重新消失在云海内。展翅刮起的风拂过刘备的脸庞。

刘备不得不承认,他对一头龙心动了。

【10】

刘备再见到诸葛亮是三天后,他刚踏进皇宫的花园,就看见匍匐在地的巨大身影。诸葛亮漂亮的翅膀上被划出几道刚结痂的伤口,看得刘备心疼极了。

“我去了魏国和吴国。”诸葛亮说,“不过刚到边境关口,守卫就向我放箭,还好我躲得快。”

刘备倒吸一口凉气。为抵御恶龙,三国共同发明了怎样的武器和战法他再清楚不过,以魏吴的能力,孔明能全身而退已是个奇迹。

“所以我发现,蜀国的边防守卫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之后我又去翻了你们国家的法律,修订了一下混乱的地方,顺便标了一些可以改良的点,附上参考意见。”诸葛亮把一个巨大的箱子推到刘备眼前,里面满是资料典籍与笔记,“以及,国内的运输车什么的都太老旧了,我稍微研究了一下,画了点改良设计图,也放在里面。还有……”

“你不是来毁灭这个王国的吗?”刘备目瞪口呆。

“这只是实现龙生价值的途径之一,我还可以寻找别的途径,比如说——”

诸葛亮摇身变为人形,笑盈盈地看着刘备。

“这个国家的丞相职位是不是还空着?”

【11】

“嗯……”刘备沉思,“我对丞相的要求可是很高的。”

“那容在下告辞。”

诸葛亮很干脆地转身就走,刘备慌忙上前准备拉住他,却与突然停下的诸葛亮撞了个满怀。

“我就知道。”反而是诸葛亮握住了刘备的手腕,“元直辞去职务后,陛下迟迟不任命下一任丞相,必是心中已有人选。难道不是我吗?”

“还是说,”诸葛亮凑近了些,“在陛下心中,我更适合就职同样空缺的王后之位?”

刘备挤出一丝笑容,迎上诸葛亮明亮又深邃、仿佛能洞察一切的双眼,流下一滴冷汗。

该死,他怎么就没想过,这头龙其实很聪明?

【12】

后来,王国在恶龙的治理下日渐强盛,国王与恶龙也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虽然好像有哪里不对,但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