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亮】【地府AU】代餐与磕学家(2022.10.31)

-是雷文与阴谋论的后续,请务必先阅读前篇再读本篇

-很土的论坛体,低质量作品,谨慎阅读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大概是玄亮用奇怪的方式谈心秀恩爱的故事


【拉郎氵】你们不觉得这两位老师很好磕吗

1L 用户

没错,我说的就是云汉老师和躬耕老师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  @躬耕本是英雄事

云汉老师大家都认识,是咱们的玄亮老牌磕学家

躬耕老师是那篇一个月前开始连载的《蜀中往事》的作者,没看过的朋友强烈推荐阅读,真的很强

我发现每次躬耕老师更新时,评论区第一个永远是云汉老师的长评

[截图][截图][截图]

然而躬耕老师从来没回复过ta,明明跟别人讨论历史细节讨论得热火朝天(笑)

[截图]

一开始我以为他俩互相雷对方的磕法所以才这样,结果今天《蜀中往事》完结,他俩居然史无前例地评论区互动了?!

消息记录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

    >躬耕本是英雄事:😘

这两位平时经常进行严肃正经超长论述的老师居然会给对方发可爱emoji?天哪我觉得好可爱怎么办!!谁来救救我感觉有磕到…

2L 用户

虽然我也很喜欢这两位老师,但是随便拉现实人物的cp不太好吧

以及LZ,你的艾特是不是真的艾特到本人了…

    >用户:啊啊啊我才发现!现在删帖还来得及吗!

3L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

我也感觉磕到真的了

    >用户:??????

    >用户:本尊?!

    >用户:不是吧不是吧这是我能放心大胆磕的意思吗老师您回个话可以吗

    …[点击查看36条剩余回复]

4L 躬耕本是英雄事

拉郎的话大家随便磕啦,我是无所谓的。

不过这里是玄亮cp板块,讨论别的cp记得在灌水区子板块发帖。

感谢喜欢我的文章,我会继续努力的。

    >用户:前排表白,躬耕老师我爱您!

    >用户:懂了,只要用云汉躬耕代玄亮就不会被版主制裁(逃)

    >用户:↑三秒之内我要看这个梗的文谢谢

    …[点击查看20条剩余回复]

——————————

【奇怪的磕法增加了】试着写了用云汉躬耕代玄亮的梗

1L 用户

感谢@用户 这位朋友的脑洞,既然两位正主表示可以,那咱就放心大胆地写啦

感觉有点雷,把内容折叠了,友友们谨慎阅读

+[点击查看折叠内容]

2L 用户

写得真好,好可爱w

但是想象了一下,玄亮真的会在论坛上因为磕cp不合而带饭打架吗,有点好笑www

3L 用户

惊了,这又是什么新梗,几天没上论坛我错过了什么

    >用户:可以看水区这个帖[链接]

    >用户:[表情_磕到了]

4L 用户

这时候就得请出专业磕学家@倬彼云汉昭回于天

太太快看!快看!(起哄)

5L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

我觉得很合理(笑)

史书上展现的并不是一个人的全部,所以有时候夸张的想象其实并不ooc?

但是刘备是不会喜欢阴谋论的,这部分不大对劲吧,或许可以改一改

    >用户:出现了,云汉老师的阴谋论过敏体质

    >用户:但是不喜欢阴谋论的老刘x热爱阴谋论的亮子结合在一起怎么有种相爱相杀的味,在奇怪的地方更加ooc了(笑)

5L 用户

云汉躬耕这个cp名也太拗口了吧,大家想个更简洁点的称呼?

    >用户:玄亮alter(确信)

    >用户:建议根据两位的头像叫兔龙

    >用户:↑那不还是玄亮,代到真的了(?)

    …[点击查看99+条剩余回复]

6L 用户

玄亮好骁勇啊,我论坛小玄亮战他不过?

    >用户:不可能,我cp天下无敌!叉出去

    >用户:好方略,不过我想稍作修改,不如命云汉老师与躬耕老师为本坛玄亮,两位老师一日有互动,便可一日有粮吃,怎么样,E一下吧

    >用户:好!换大盏!痛饮更新酒!

   …[点击查看24条剩余回复]

7L 用户

可爱!好喜欢这种轻松的现代AU

如果他们真的能像这样快乐地活在这个时代就好了,可惜…[表情_流泪吃刀][表情_流泪吃刀]

    >用户:36度的手是怎么打出这么冰冷的文字的

    >用户:36度的手是怎么打出这么冰冷的文字的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36度的手是怎么打出这么冰冷的文字的

    …[点击查看11条剩余回复]

——————————

【求助】大家平时都是怎么写文的呢

1L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

如题,写文好难啊

好像也不是没灵感,而是想法太多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开始,苦恼

有什么建议吗

2L 用户

云汉老师平时的磕学理论就很不错哇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谢谢,这次想写点风格比较正经的文,比我想象得难好多

3L 用户

话说云汉老师上个帖子怎么被锁隐了?咱们板块对灌水帖管理没那么严啊?

    >用户:谁能告诉我锁隐帖里发了啥?

    >用户:是向躬耕老师的宣战布告(bushi

    >用户:不知道,我只知道要有饭吃了(端碗)

    …[点击展开9条剩余回复]

4L 用户

今早还在愤怒宣战的云汉老师,傍晚就光速认怂www可爱滴捏

5L 用户

水区不是聊啥都行吗,现在首页甚至还有磕曹刘的,版主还给点赞了,笑死

[截图]

    >用户:好家伙,版主带头背叛组织@助宣重光

    >用户:没记错的话,版主是all备杂食,要不你以为水区是怎么来的(笑)

    >用户:我有个朋友想知道哪里能看到版主的all备大作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能不能来点亮玄(端碗)

6L 用户

怎么都在聊别的,没人帮帮云汉老师吗

我觉得切入点很重要,先选一个具体的事件,再围绕着事件的发展表现人物的感情变化,这样会容易一些

写玄亮最惯常的情景就是三顾茅庐和永安托孤吧,相遇和离别最容易摩擦产生情感的火花

老师可以试试!我超喜欢您之前对永安托孤的解读的!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感谢,这样一说思路清晰了不少[表情_比心]

    >用户:[表情_比心][表情_比心][表情_比心]

7L 用户

看到6L的发言,这不得不夸一下躬耕老师了,居然能把没什么史料也没什么梗的入川时期写得精彩纷呈,简直就像从当年的益州攻防战前线穿越过来的一样

躬耕老师,如果您真的是穿越者,能不能帮我问问军师将军到底有没有睡了主公(逃)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可以有,多来点,我爱看

    >用户:现在是,幻想时间.jpg

    >用户:造谣,都可以造谣

8L 【版主】助宣重光

以个人的经验而言,想写出精彩的作品少不了扎实的基础。怎样提高写作水平可以看这几个视频和文章。

[链接][链接][链接][链接]

不过作为兴趣爱好,写文也没必要这么正式。这种情况下,最重要的是情感表达吧。把对于想象中那一时刻的感受实实在在地倾诉出来,就能成为不错的文章。

以云汉老师对历史的熟悉程度,只要理清思路,写出来的文章一定很不错。

加油,很期待老师的作品[表情_比心]

    >用户:居然是版主大大的回复!

    >助宣重光:虽然平时都潜水,但我也会正常回帖的啊。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表情_流泪猫猫]

——————————

【更新氵】快看躬耕老师的新文啊啊啊啊啊

1L 用户

好刀好刀好刀,我要死掉了[表情_流泪吃刀]

前排给不熟悉的朋友提个醒,躬耕老师专攻阴谋论相关梗和相爱相杀型玄亮,文内人设与史实差别极大,雷这个的请不要看了

不雷的朋友请接着听我的悲鸣啊啊啊啊啊啊

梗概一下这篇文的剧情,东征阴谋论,亮子把备备当作上位的工具,接着在备备最辉煌的时刻亲手毁灭他

    临行前,皇帝握住丞相的手,踌躇满志,眼中的光彩一如当年。就好像他依旧是落魄的将军,他也依旧是隐居的书生。刘备微笑着,这只手,永远会为他指出胜利的方向。他们终将抚平战乱带来的伤痛,开拓属于他们的光辉未来。

    诸葛亮没有避开,他也在微笑。但这微笑中蕴含的意味与刘备并不相同。

    眼前的这个人,是可利用的道具,绝佳的傀儡。所谓理想,只不过是空谈,是一副精巧的伪装。财富、名望、地位,这才是他想要的。

    即位不久的皇帝知道自己正站在万丈深渊前,但他依旧选择将后背交给最信任的丞相。如过去的十数个日夜,他毫不犹豫地向前迈出步伐。而身后的那人在想,这出虚伪的戏剧他已演了太久,久到有些不耐烦,该为它划上句点了。他所期盼的一切唾手可得,此刻需要做的,只剩轻轻一推。

    “愿陛下武运昌隆。”诸葛亮深深鞠躬,将表情隐藏在阴影之下。

啊啊啊啊你在干什么啊黑化丞相!!他明明那么爱你!!!你为什么不懂啊!!!!

可别惦记着你那夺权了[表情_流泪猫猫]

备备发觉被背叛之后,真的彻底BE

    当刘备在病榻上望见门外熟悉的身影时,悲哀涌上心头,他甚至有些想笑。

    按照嘱托扎营时,刘备隐隐感到不安,又静下心来将心中的阴霾驱散。毕竟,如果连丞相都不值得信任,还有谁能够信任呢。

    熊熊的烈火没有燃尽他的意志。自幽州起兵的那刻,他就已在心中为自己规划好了应有的结局。鼓角争鸣,金铁铿锵,兵士呐喊,这声音才是他的安魂曲,斗争才是他永远的归宿。

    眼睁睁地看着几万大军毁于一旦,却不能反抗丝毫,这才是他所绝望的。而当丞相为他挑选的他的亲卫将匕首抵上他的喉咙,毫不客气地用拳脚与绳索将他请至那个现在叫做永安的地方时,刘备第一次感受到心中防线的彻底崩溃。

    这最终幕完全不必要。诸葛亮完全可以让他葬身火场,接着在朝中拥立新帝登基,没有人会质疑他的权威,没有人会怀疑他的忠心。而刘备,也能带着自我安慰般的最后一丝幻想,如愿以偿地在火焰中归于尘土。可笑的是,他竟然在这时也如此谨慎决意要将道具的最后一丝价值榨干,用皇帝的亲口遗命否决可能出现的任何质疑。

    他不知自己到底是看错了人,还是看人实在太准。

这是什么从同甘共苦到同室操戈的究极BE文学,在期待会不会有反转的我像个傻子

这个备的单箭头也太苦了[表情_流泪吃刀]直到生命尽头才发现过去的一切美好全部都是假象,没说出口的苦涩的爱化作更苦涩的恨

完了,读完之后今晚要睡不着了[表情_流泪猫猫]

2L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

看完了,文章很好,就是有点费手机,平均五分钟被气到摔手机一次

我可以写五万字证明夷陵之战的战术全是刘备自己想的,跟诸葛亮没有半毛钱关系

    >用户:现在是凌晨三点,老师您完全不睡觉的吗

    >用户:躬耕老师明明精准戳到云汉老师雷区,云汉老师居然每次都是第一个读完写评论的,我愿称之为真爱

    >用户:老师我想看五万字小论文(举手)(掏出小本本)

    >用户:希望手机没事🙏🏻

3L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

妈的受不了,一拳把地球打爆.jpg

    >用户:对不起我笑出声了

    >用户: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刚刚还在因为文章emo哈哈哈哈哈哈哈云汉老师你在干什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用户:↑你吵到我眼睛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点击查看12条剩余回复]

4L 用户

读完了,今晚睡不着小分队喜提一名新成员

躬耕老师专注写玄亮感情线的时候果然很细腻,太喜欢了[表情_流泪吃刀]

我是比较雷这种题材的,后来发现只要把躬耕老师的黑化亮所有心理活动反过来理解,好像就是正常展开了(未尝不是一种代餐

我最喜欢的是结尾这一段:

    拜服下去的大臣们猜不透皇帝脸上的复杂表情。他们望向队列最前方,丞相将手从皇帝不愿松开的掌间抽离,脸上是平静与淡然。于是群臣也释然了。没有人知道,沉默之下蕴藏的是信任带来的平静,还是背叛带来的怨恨。

即使是如此ooc的玄亮,但他俩在一起的氛围果然没有任何人能插足,是真的,他们是真的(强行扣糖)

    >用户:谢谢你陌生人,我又觉得我磕到了

    >用户:(死亡)(变成怨灵)(看到层主的回复)(安详升天)

5L 躬耕本是英雄事

就,怎么说呢,挺突然的。凌晨三点时突然传来了凄厉的哀嚎,差点把人吓死。

希望某人珍爱一下他的手机,虽然坏一两个没什么,但天天坏也让人很头疼的。

早跟他说过,看不下去也别硬看,拉黑我就行。我可不能保证接下来不会写出点更离谱的故事。

嗯……感觉写反派亮有点写上瘾了。

    >用户:我还蛮喜欢这种BE的(超小声)感谢老师的投喂[表情_比心]

    >用户:嗯?等一下,重点不该是云汉老师跟躬耕老师线下认识吗?而且这个点能见到对方,两位住一起???

    >用户:↑不,我觉得云汉老师是那种会半夜给人打电话哀嚎今天读了玄亮雷文的人(

    …[点击查看20条剩余回复]

6L 用户

本来也被刀到了,但是云汉老师和躬耕老师太好玩了又笑出了声

这就是本论坛小玄亮的威力吗,请两位老师多多互动发糖[表情_流泪猫猫]

    >用户:可以脑补一下读完雷文的备or亮:(从坟头爬起)妈的受不了,一拳把地球打爆!

    >用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用户:别说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点击查看3条剩余回复]

7L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

受不了,我一定要写出点东西让这个人停笔

有没有什么劲爆点的题材,很急

    >用户:比如五万字的车详细介绍一下玄亮怎么do的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也不是不行…

    >躬耕本是英雄事:我求你写点正经东西吧

    …[点击查看6条剩余回复]

——————————

【狂喜氵】云汉老师的文来了!

1L 用户

老师,好快的写[链接]

挺意外的,云汉老师平时写的分析都很甜,真正开始写文居然有点刀

题材也是永安托孤,很难不觉得内容是在针对躬耕老师的新文,又给我磕到了[表情_磕到了]

2L 用户

我不管,这就是糖,就是糖!

    我曾想象过无数次亲身面对生命尽头的感受,却从未想过会是如今的模样。安详,轻松,甚至若有若无地带着喜悦。

    颠沛流离的一生,我早已将身后事尽数放下。我从未想过,某一天竟可以安心地将后事完全托付。你会为我阖上眼睑,带我从冰凉的江水间顺流而下,将我送至你亲手营造的坟冢。对于一个流浪者而言,这已是奢求,更何况,有你的存在,事情的意味往往会不一样。

    群臣在阶下拜服,我只独独听见你哽咽地呼唤着我的声音。你没有如往日一样自称为臣,也没有唤我为陛下。即使意识游离到无法思考任何事,我的心中也涌起了暖流。

    很高兴能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被你当做友人,而非君王看待。

    我不知道,从今往后,我还有没有与你并肩站立的资格。我心里清楚,你的光辉远在我之上。我的后半生是你给予的,我们的国家是你一手建立的,我们的理想是因你而传颂的。即使有一天,我被世界遗忘,你也依旧会活在人们心中。实话实说,我心中有一点点嫉妒,但更多是无与伦比的自豪,因为我曾与你同行。

    如果可以的话,请忘记我吧。这是我曾经的想法。你不该被任何人的任何身份所束缚,我坚信,你走过的路便是坦途。我的终点将会是你的起点,我无法将胜利与希望带给我们新生的国家,但我或许还能弥补你些什么。我永远会把最深沉的信赖全数交付与你,无论生前,还是死后。

    这是在我彻底阖上眼前最真实的想法。

3L 用户

可是我觉得这比躬耕老师的剧情还刀…

    抱歉,直到这一时刻,我才意识到自己有多么爱你。可是眼前光明不再,喉咙也已干涩到了发不出任何声音。我只听见你起身时的衣料的摩擦声,还有你触碰我脸颊时留下的人间最后一丝温暖。

    或许不说出口对你我都好。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漫长时光中我沉重的爱,也不知道我能不能承受或许会到来的你的拒绝。那时的我,是这么想的。

结果备备到最后都没表白,我要哭死了…他知不知道他的丞相有多爱他啊…可恶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把出师表糊在他脸上

    >用户:+1,立刻化为愤怒的按头小分队

    >用户:感觉是一种“全世界都知道我爱你,却只有你从未察觉”,我窒息了

4L 用户

我要把这篇文裱起来,带到武侯墓前烧给丞相(尖叫)(扭曲)(阴暗地爬行)

这个自述的视角也太酸爽了吧…哭了…

    >用户:不要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啊喂!

5L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

我很心痛,真的

每次我都给@躬耕本是英雄事 第一个点赞,第一个评论

现在我发了文,已经过去半天了,他为什么没有给我任何回复

我真的太期待他看到这篇之后的表情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用户:云汉老师…笑得像个反派……

    >用户:一如既往的气氛毁灭者,谢谢你云汉老师

    >用户:我记得被锁隐的帖子里说,如果云汉老师的文点赞数超过了躬耕老师的东征阴谋论,那躬耕老师就要接受云汉老师的点梗,所以大伙快去原帖点赞(疯狂暗示)

    …[点击查看15条剩余回复]

6L 【版主】助宣重光

第一时间读完了。

虽然想过可能是比较过激的文章,但没想过居然是这样。心情到现在才平复。

抱歉,我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实在是……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只能说,这篇文章我会永远珍藏。谢谢你。

    >用户:震惊,第一次看见版主无法做出任何评价的样子,看来是真的很喜欢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表情_比心]不客气哦

7L 用户

试着为云汉老师召唤躬耕老师@躬耕本是英雄事

8L 用户

躬耕老师居然还没回,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我磕的cp要BE了(哭腔)

9L 躬耕本是英雄事

受不了某人了。

读完文章之后我真的很感动,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哭过了。

然而就在我感动的时候,某人看着论坛回复,兴高采烈地对我说:“我们去武侯墓前把文章烧给孔明吧!”

把我整无语了。

你们把他叫做气氛毁灭者不是没有道理的。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虽然没有必要,但是氛围感和仪式感也是很重要的…

    >躬耕本是英雄事:………

    >用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点击查看22条剩余回复]

——————————

【主题】默认标题

1L 躬耕本是英雄事

    我时常觉得自己是个矛盾的人。为了理想,我可以付出一切,也可以忍受一切,任何困难都不足为惧。然而我发现,我难以接受以任何形式失去你,你的离去给了我沉重的打击,但我更害怕令你失望,与你疏离。时至今日,还有这样的一点点不安残留在我的心中。

    在你眼中,我是个怎样的人?大概是能完美做出战略决策的军师将军,或是利落处理政务的丞相。你稍稍有些过度地依赖我,我也很享受被你依赖的感觉,这也不得不使我时刻审视自我,评判我的作为是否与你给予的信任相符。我的不安也正来源于此。你一定还记得我身处荆州,你身处益州的日子,我不厌其烦地将各种公文事务与我的处理办法写进书信,等待你的答复。我何尝不知你已将决定权全权交付于我呢,我只是希望能得到你的认可,你落笔写下的一个字都会比他人的千言万语更让我安心,确信我依旧走在正确的路上。

    我本不该对你的信任抱有丝毫怀疑,但在没有你的日子里,我只能一遍遍拷问自己,最终怀疑自己。理智告诉我你绝不会对我有任何怨恨,但感情呜咽着希望你将全部恨意倾泻于我。那场战争的失败与你的死有我的一份责任,从战报传来时起,我就时常会想,如果我固执的劝阻坚持到了最后,事情的结局会不会不一样。那两个月里我没有问出这个问题,最终,答案随你而去,只留下我无果的探寻。

    或许是因为那时我觉得过短的时间不足以说尽一切,命运居然给了我们漫长到我从未想象过的时间来陪伴彼此。甚至能让我将往日不愿提起分毫的故事化为笑谈,聊以娱乐。这些都是你赐予我的奇迹——别反驳,就让我这样认为吧。

    你说,你想知道我为什么选择追随你。回答这个问题让我感到困难,因为连我自己也不知道答案。或许是漫长的岁月让我忘记了不少无关轻重的琐事,又或许是我已习惯于无理由地站在你的身侧。选一个你喜欢的理由吧,无论是什么,我想它们都可以成为我的理由。

    我曾思考过很久该如何形容你。当然,我曾给出过一个答案,昭明如光,烈烈如火。但这或许不足以概括你对我的意义。直到永乐年间,我们去了长江口,看见高耸的灯塔为航船指引方向,我才为这个比喻找到了它最合适的喻体。主公,你就是灯塔。迷失方向的人们会在你身上寻得道标,心灰意冷的人们会因你的存在找到希望,世间千万人都会这样想,而我只是这其中再寻常不过的一份子。

    主公,这是我为你创造的称呼,时至今日,我仍然这么称呼你。这并不是固执的守礼,也非旧日的习惯,而是因为你是我唯一的君王,时至今日依旧如此。我并不是想我们的关系置于旧日等级的桎梏下,而只是主观地描述我的感受。无论你将我们的关系定义为什么——君臣也好,亲人也罢,或是挚友,或是爱人,我都乐于接受。

    能与你同行,能被你所爱,也同样是我最大的荣幸。

2L 躬耕本是英雄事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

3L 用户

???躬耕老师您在发什么,如果被夺舍了您就眨眨眼

    >用户:我觉得应该是云汉老师的点梗?

    >用户:我也觉得是,但是为什么不发在文区反而发在水区

4L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

[表情_流泪猫猫][表情_流泪猫猫][表情_流泪猫猫][表情_比心][表情_比心][表情_比心][表情_比心][表情_比心]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用户:每次出场都要发出奇怪声音的云汉老师

    >用户:云汉老师,这没有阴谋论的盛世,如您所愿(流泪)(欢呼)(鼓掌)

    >用户:刚刚看了下,云汉老师的文章点赞数并没有超过躬耕老师,所以躬耕老师是自愿写的,妈呀磕死我了

    >用户:↑[表情_磕到了][表情_磕到了]

5L 用户

为什么时间线还拐到明朝了,这到底是什么情境下的视角

    >躬耕本是英雄事:我不知道。某人让我怎么写我就怎么写。

    >用户:老师你就宠ta吧!!

6L 用户

早就说了两位老师是本坛小玄亮,连写文都是一个写备视角一个写亮视角,而且感觉内容还有对应的,我大代特代

    >用户:有没有一种可能是云汉老师指定要看亮视角的

    >用户:那我觉得更好磕了(

    >用户:[表情_磕到了]谢谢两位宝藏老师…

    …[点击查看16条剩余回复]

7L 躬耕本是英雄事

我也不想写这种东西的,是某人指定要看,原话是“多看几遍我之前写的东西,就按那个风格写!”

他甚至还要念给我听。念·给·我·听。

这种第一人称视角抒情真的不适合我,不想写第二次了。

他爱看就行。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他害羞了!他害羞了!

    >躬耕本是英雄事:要是再追着我念你的小作文,明天我就回自己家。

    >用户:我看不懂但我大为震撼,请问两位老师什么时候结婚

    …[点击查看34条剩余回复]

8L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

你们千万别信这个人的话,他明明写得很开心,写的时候不给我看,说提前看就没惊喜了

结果写完的时候反而脸红了,躲着我说“反正发论坛上了你自己看吧”

我就很好奇,他给我写的另一篇文章都挂墙上了,我俩天天盯着看,也没见他脸红

    >躬耕本是英雄事:那性质能一样吗,这种东西我可不敢给别人看。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难道不一样吗

    >用户:我看不懂但我大为震撼!

    …[点击查看40条剩余回复]

——————————

【玄亮】一封书信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 发布

——————

孔明,

    最终你还是去了勉县,希望你没有生我的气。虽然你离开时的表情也不像是生气。

    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好像又回到了以前的日子,研着墨,慢慢思考着今天向你能诉说些什么。只是那时,话语的形式总被简牍与绢布所束缚,如今能随意畅所欲言,倒是一种新奇的体验。

    你不在时,院子总显得很大很空。今天因故闭馆,更显得如此。我在石板路上踱步,看工作人员们检修电路,偌大的祠堂里只有他们的交谈声与工具的叮当声。这很难不让我想起你不在的那两段时光。

    季汉还存在时,这里有兵士把守,陵园内保持绝对的肃静。稍远的汉昭烈庙里一年三次传来祭拜的声音,后来便越来越少,即便看不见成都城内的境况,我也知道这是阿斗不争气的象征。被梦魔所困的故事你已知道,我想不必多言。除去这点事外,被困于惠陵前的我,生活更是百无聊赖。你的考虑一向周到,设立在惠陵西南边的锦官城便是证明。可惜我没能见证到它最辉煌的样子。摆脱束缚后,我去汉中寻你,那段路途算是艰辛,但却是我自酆都回到人间后最快乐的日子。

    再后来,成都也有了孔明庙,我们终于能每日都相见。又过了几百年,洪武年间,那个叫做朱椿的孩子下令将武侯祠移入昭烈庙。听闻这个消息,我先是惊喜,而后陷入忧虑,我们也因此大吵一架。我想当时的气氛或许只有东征前夜能与之相比。你说,你终归只是我祠堂的客人。你还说,要是我再认为自己是你的累赘,你就把要把自己关进勉县的祠堂再不回来。这场争论以你的出走与我的道歉结束,回到成都后我们再没有提起过。

    今天的景况让我重新想起这件事。我似乎还没有向你解释过我的担忧为何。在战乱年间,士人们可以随意拜谒我们的庙宇,流民们也能在残破的建筑中寻得一刻安谧。但在和平年代,我们终究是不一样的。你我之间自然不在乎身份或是地位,但由百姓簇拥、人流如织的武侯祠,与官府派人把守、不得随意进出的昭烈庙,在锦江的分割下宛如两个世界。这我们也都看在眼里,其中的意味不言而喻。

    那个时代的风貌与我们活着时相比,已变了太多。随着那位注定饱受争议的皇帝一声令下,丞相这个身份不复存在。皇帝在向天下宣告他的权威,宣称他的身份将无与伦比地凌驾于一切之上。

    我很担忧,如果将少城内被喜爱的武侯祠夷为平地,把你的庙宇掩盖在我的庙宇后,总有一天,你的事迹会不会不复存在?就如同那位皇帝用威光抹除了臣子的功绩一般,我很害怕我的存在也会让你获得同等的结局。

    现在来看,这样的忧虑真的很可笑。结果是,在百姓们执拗的口口相传之下,这个地方虽依旧挂着汉昭烈庙的牌匾,实际上完全成了你的祠堂。这是我未曾想过的。并不能怪我过于愚钝,毕竟这在历史上从未有过。很高兴能与你一同享有这份殊荣。

    我知道,经历了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于我们而言,这个地方的意义早已不是一方容身之处,或者如人世间所言的庙宇祠堂。这里是我们的家,我们共同的家。我也知道,虽然你的坟冢远在汉中,虽然你还是其余八座祠堂的主人,但你也只把这里当做永远的家。毕竟有我在这里。

    只是突然想起往事,有感而发。请不要介意我的唐突。

永远爱你的,

玄德

    又及,我又学了新菜式,等你回家,一起吃晚饭。

——————

[点赞][评论][分享]

助宣重光躬耕本是英雄事 等99+用户赞了这篇文章

——————————

【玄亮】re:一封书信

由 躬耕本是英雄事 发布

——————

主公,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勉县武侯祠确实没有成都武侯祠那么有趣,郊区与市中心的繁华程度确实不可同日而语。收到你的来信时,我正清点着我墓前的花束。曾经见到这些礼物就能让我高兴一整天,此时此刻我却毫无兴味。我一定是被你惯坏了。

    我当然没有生气,很快就回去。或者你可以来汉中找我,从成都到汉中只需两小时车程。或许我们还可以再去西安游玩一趟。

    那封你写给我的信——最早的那一封,我把它在墓前烧掉了。当然,不是点起明火焚烧纸张,是象征意义地烧掉。偶尔我也会想要些不必要的仪式感吧。或许某个时间的我,身处于汉中流泪叹息,回忆着见到你的最后一幕的夜晚里,真的能收到这封信呢?虽然这不太合理,但我愿意去想这种可能性。

    你在上一封书信里提到的往事,我当然还记得。我永远对那时的失态感到后悔,因为我明明知道你也不想离开我。在听闻明太祖废除丞相的事情后,我的担忧比你更甚,我甚至想象了最糟糕的情况。我永远都会提前料想最糟糕的情况,这你是知道的。那时我想的是,总有一天,我们会不会反目成仇?

    主公,无论何时,这个想法都很可笑。但你不知道的是,在那场震动天下的大案发生之后,竟有冤魂来到偏僻角落仅存的武庙诉说不甘,拜服在地,流泪请求我为他们向皇帝复仇。武庙也是那位皇帝下令撤除的,这一点我也清楚。他们一定认为我对此会怀有偌大的怨恨,才不远万里地前来。而我只感到悲哀。这份溢美的赞誉对我而言什么都不是,我所悲哀的是,天下似乎都已将皇帝与臣子对立,两方进行着看不见的战争。我更悲哀的是,这荒唐的事竟是历史潮流所趋。

    那时我开始忧虑,如果斗争愈演愈烈,我们又会因此走向何方。个人的意志永远不能阻碍潮流的发展。如果千百年后,世人将你我置于对立的境地,将史书记录下的真挚的话语解读为饱含恶意的阴谋,那你我也不能阻止。

    别在意,历史的发展谁都不能预料,就好像我们都没有预料到今天世界的模样。花束与祭品告诉我曾经的忧虑是多么荒唐。也因此,用我曾经不切实际的妄想作为我们关系的小小点缀又有何不可呢。

    关于晚饭,我的那份水煮鱼不要太咸少加辣,多谢。以及,还有什么话,见面后再说。

你永远的,

孔明

——————

[点赞][评论][分享]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 等99+用户赞了这篇文章

——————————

【磕学理论】【娱乐氵】论耕云为什么是真的

1L 用户

首先,恭喜隔壁的耕云cp讨论专楼达成1000楼成就![表情_比心](专楼链接:[链接])

在这个大喜的日子,就让我来考据一波耕云cp的真实性

注意:以下内容仅供娱乐,如果让两位老师感到不适,我会立刻删除帖子

首先,两位老师的常用ip都在四川

其次,躬耕老师曾表示凌晨三点听过云汉老师的哀嚎

这说明两位要么是邻居要么干脆住一起

后来,两位老师一起去西安旅游

而且,云汉老师家还挂着躬耕老师写的文(?)

说明两位线下很熟且关系很好

以上内容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众所周知耕云cp是本论坛小玄亮,玄亮是真的,所以耕云也是真的,论证完毕,QED

2L 用户

你这燕国地图怎么这么短啊(恼)

3L 用户

为了严谨性我需要提醒一下LZ,你必须先论证玄亮为什么是真的

什么,原来这是公理啊,没事了,耕云确实是真的

4L 用户

草www本论坛小玄亮是什么梗

    >用户:本来是开玩笑,结果后来两位老师一个写了备视角的表白,一个写了亮视角的表白,刚好能对上,这个梗就越传越广了233

    >用户:就是本人,就是本人.jpg

5L 用户

本想说“搞rps实在是太失礼了”

但是两位老师的互动实在太甜了

希望两位老师原谅我(升天)

6L 躬耕本是英雄事

有没有一种可能性。

我俩确实是一对儿。

    >用户:?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

    >用户:啊?????

    …[点击查看99+条剩余回复]

7L 用户

不是,不对,云汉老师怎么也在扣问号啊?????

    >用户:?????????

    >用户:?¿?¿?¿

    >用户:???

    …[点击查看30条剩余回复]

8L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

啊这,我要澄清一下

首先他确实是我老婆

其次为什么要说出来啊!!说出来就不好玩了啊!!!!

    >躬耕本是英雄事:首先我确实不是你老婆,其次让大伙放开磕也没什么不好。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有道理哦,不对,难道还能是我你老婆不成

    >躬耕本是英雄事:你不乐意?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也不是不行

9L 用户

(大家默契地没有在上一层回复)

    >用户:(大家默契地没有在上一层回复)

    >用户:(大家默契地没有在上一层回复)

    >用户:(大家默契地都被上一层闪瞎了)

    …[点击查看81条剩余回复]

10L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

怎么说呢,这事公开了倒也无所谓,别影响到大家看我写的同人就好

真的不是写给躬耕的!真的不是!是很严肃正经的史实向文章!

    >躬耕本是英雄事:无所谓,我会继续写阴谋论。

    >倬彼云汉昭回于天:不许写!

    >用户:我和云汉老师之间一定有一个人对史实向有误解…

    …[点击查看剩余25条回复]

11L 用户

我磕的cp原来真的是真的[表情_流泪猫猫]

只能祝两位老师百年好合了!!

    >用户:99

    >用户:99

    >用户:99!

    …[点击查看99+条剩余回复]

——————————

—end—


补充,助宣重光是亮子的大号,发现没篇幅安排大家发现版主和躬耕老师是同一个人的剧情了(我好菜

开头那段究极造谣东征阴谋论是全文里我写得最痛苦的部分,简直是赛博凌迟,每写一句身上就被割一刀 

最近很喜欢用这种奇怪的视角写故事,尝试一些新的叙事方法🙏🏻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