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亮】追妻火葬场,但是纸片人老婆(2022.10.16)

(虽然看不出来但)也是地府au,游戏魔改自三国志13,最近吃刀太多,只想写无脑欢乐吐槽小故事

PS,真实的三国志系列里玄亮都是见面即满好感的特殊羁绊状态,不会有文内的情况的啦


【1】

    “在干嘛呢,孔明?”

    “是主公啊。如你所见,在玩游戏。”

    “哦,这不是那个之前很火的三国题材战略游戏吗。没想到你对这种东西会感兴趣?”

    “随便玩玩而已。”

    “……我看到你的账号显示游戏时长一千小时。”

    “……好像是有点沉迷了。”

    “不过我更好奇你是怎么做到一千小时没有全成就的。”

    “因为我不想打汉室再兴以外的结局。”

    “……我懂了。”

【2】

〖234年,孙权军 灭亡了。〗

〖在 诸葛亮 的努力下,再兴汉室的夙愿终于得以实现。〗

〖对于开始恢复昔日之姿的汉王朝,臣民们都看到了恒久的和平。〗

〖就这样,沉下的夕阳再度升起。〗

达成结局 汉室再兴

    “等一下,为什么是通用CG?我记得非自创势力通关都会有特殊立绘啊?”

    “虽然结局是复兴汉室,但君主是我,所以系统判定为玩家自创势力了吧。”

    “啊?”

    “意思是,我选了诸葛亮这个角色打出师表剧本,默认设置是君主内政重臣。但是我分析了一下数值,发现让我当君主的话效率会高很多。所以我发动政变篡位建立了新政权,不过国号还是汉就是了。”

    “我就知道阿斗那小子被做进游戏里只会更不争气——”

    “不是哦,主公。这个剧本是从夷陵之战结束开始的,所以我反的皇帝是你。”

    “为啥啊!”

    “因为我除了武力以外的所有数值都比你高,更适合做君主?”

    “……”

    “呃……因为……不按照历史路线推进进度会改变剧本,就能在白帝城救下主公了?”

    “……谢谢你临时想了个敷衍我的答案。”

    “别伤心,主公。你的声望值和魅力值都很高,所以我把你派去曹魏孙吴挖墙脚了。你看这里的君主重臣列表,仲达和伯言都是你挖来的,你也很厉害的。”

    “我甚至都不配得到一个君主重臣槽位吗!!!”

    “……可是他俩的内政和军事数值都比你高。”

    “孔明啊……你这样是不会获得快乐的。”

    “我玩得挺开心的。”

    “不不不,你根本不懂这个游戏的精髓!”

【3】

    “所以主公只是手痒了想自己开一局吧。”

    “咳。孔明你玩的是什么难度啊?”

    “当然是极难难度。”

    “最高难度啊……会很难吗?”

    “还好吧?也就是AI发展速度比正常快一倍,玩家几乎全程缺兵缺粮缺城缺人才,最后被碾压式消灭?”

    “……这是人玩的难度吗。”

    “跟现实的南征北伐比,只是过家家级别的难度而已。”

    “……别说了,我的负罪感更深了。”

    “总之,对主公来说应该也不难吧。只要想想生前是怎么打仗,怎么安排内政,稍微代入游戏机制,很容易通关的。”

    “打仗啊……我都是凭感觉来的。”

    “凭感觉的意思是……”

    “就是字面意思啊。感觉该进攻的时候就进攻,该撤退就撤退。跟着直觉,船到桥头自然直。”

    “主公,你能活到六十三真是个奇迹。”

    “嗯……谢谢夸奖?”

    “那内政呢?不会也是凭感觉的吧。”

    “这倒没有。”

    “哦——”

    “内政不是全都丢给你管的吗。”

    “……那没我的话该咋办嘛。”

    “……原地等死?”

【4】

    “所以主公你为什么要选简单难度。”

    “这个话题已经过去了不聊这个了好吗。”

    “……行。玩哪个剧本?”

    “俗话说,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

    “你也要沉痛反思再七出祁山?”

    “我要轻松愉快地开始三顾茅庐。”

    “怎么是物理意义上的跌倒啊!”

    “当年不是下大雪路滑吗,我也不想的啊!”

    “……好吧,主公,你选角色吧。我不想吐槽了。”

【5】

    “这,就是这种游戏的精髓了。所谓RPG,是需要role-playing,角色扮演,全身心代入主角才对的。”

    “也确实是一种玩法,那主公你要rp谁呢?”

    “刘备。”

    “……我rp我自己是吧。”

    “没人规定不能这样啊。你不也选了你自己开局?”

    “这能一样吗,我是当RTS玩的,当然是看数值属性怎么强怎么来。主公不会真的觉得我会谋权篡位吧。”

    “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性啊。”

    “……我们分手吧。”

    “欸,欸?孔明你别走啊!我开玩笑的,别走啊啊啊啊——”

    “演得很好下次不要再演了。”

    “下次篡位时,记得给我安排个丞相职位好吗?”

    “不好。主公的等死级内政水平会让我血压升高的。”

    “那大将军呢,这个行吧?哦不行,这样要驻守边境就不能天天见到你了。”

    “咱好好玩游戏行吗!”

【6】

    总之,在一番艰难(好像也没有很艰难)的抉择之下,游戏终于正式开始了。

    “从207年正月开始啊。仔细一看,这时候我的地盘大小……还真是惨不忍睹。”

    “这个开局很难的。一年之后曹操率军南下的话——”

    “等一下!不要剧透!让我自己推剧情!”

    “别说得好像赤壁之战不是你打的一样啊!”

    “我在努力rp建安十二年的自己。”

    “……行吧。那主公准备怎么做?”

    “当然是去南阳找你了。我看看,点这个‘人才调查’,城市选择南阳……”

    “不对吧,至少得等到元直向您提起我吧?”

    “其实,早在那之前,我就有预感,在南阳一定会与到我的天命之人,甚至连他的名字长相都在梦里见过。这就要从我十五岁那年说起——”

     “不用编这么详细的,主公。反正我知道你在胡扯。”

    “这个‘人才调查’需要委派一名角色前往执行……”

    “选宪和吧,印象中这时他的交涉数值最高。”

    “不对。这当然得我亲自去。”

    “……”

    “我让宪和去三次,你会出山吗?”

    “说不定他来一次就行。只要别像某个人一样前两次都没找到人。”

    “……你不会是认真的吧。”

    “……”

    “不会是认真的吧。”

    “……”

    “我、我在你心中的地位原来不如宪和吗?”

    “想什么呢。宪和至少不会自顾自地加戏,觉得找不到人是我在考验主公,或者讨厌主公啊之类的,然后声泪俱下地对我说一堆自己妄想的道歉?”

    “所以前两次你只是单纯地不在家?!”

    “当然啊,我至于那么无聊吗。把天下诸侯情况摸了个遍还能不知道主公的为人?真不想出仕直接拒绝就好了啊。”

    “……所以你出山并不是因为我两个时辰真情实感的倾情恳求,而是因为——”

    “……因为本来就没打算拒绝你。你以为隆中对是我四小时里能编出来的吗。”

    “那、那我讲完之后你笑得那么开心也是因为——”

    “噗……”

    “别笑啊!”

【7】

〖刘备 在 南阳 的人才调查失败了!〗

    “为啥啊!”

    “都说了主公你的交涉值太低了,还有这个时间点的南阳也没有什么可招募角色吧。”

    “我知道了,一定是我不够诚心诚意。”

    “好好听人说话啊!”

    “只要我锲而不舍坚持不懈地在草庐门口蹲点,总有一天卧龙先生会被我感动……”

    “……我只会觉得这人脑子不正常。”

    “好,再来一次人才调查。任务角色,我。地点,南阳。确认,出发。”

    “其实在这个游戏里——”

    “不要剧透!”

    “那我不说话了。后果自负啊。”

【8】

〖时间  208年〗

〖刘备 在 南阳 的人才调查成功了!发现了新的在野人才 诸葛亮〗

    “我就说诚心诚意一定能换来好结果的。”

    “倒也不用一年去二十四次隆中……因为这个游戏的机制里,我的角色208年才在地图上刷新出来。”

    “我不管。我听不见。”

    “……行。”

    “接下来是招募人才吧。点这里,任务人选,还是我。确认,出发。”

〖诸葛亮 拒绝了 刘备军 的招募请求!〗

    “为啥啊!”

    “这个游戏是有好感度设定的,如果在野武将对某个阵营或者君主的好感度低,很大概率会拒绝招募请求。”

    “具体要怎么刷好感呢?”

    “有相同立场属性的角色进行交谈,或者送角色喜欢的东西都可以。后一种效率比较高,一般都是送礼刷。”

    “你喜欢的东西难道不是我吗?”

    “……”

    “不是吗?”

    “……主公你打开角色详情,里面会写角色喜好。”

    “我看看。角色详情,诸葛亮。喜好,无。物欲,低。权欲,低。你怎么什么都不要啊!”

    “呃,我还真没看过自己的喜好属性,这设计是否有些不合理。”

    “很合理,当年想给你点赏赐比登天还难。你到底喜欢点啥?”

    “……”

    “除了我。”

    “兴复汉室?”

    “好吧当我没问。”

【9】

    “总之先送点东西试试看。我看看背包里有什么,哦,雌雄双股剑,这个送给你了。”

〖诸葛亮 对 刘备 的好感度下降了!〗

    “为什么会被讨厌啊!我送你章武剑的时候不是蛮开心的吗!一定是双股剑的错,都是贯中的阴谋!”

    “向低好感的角色赠送非喜好物品,确实是有概率降低好感的。”

    “……说起来,为什么你对我的初始好感度这么低,我也没做什么吧。而且我俩的立场都是仁善,也不存在立场冲突。”

    “应该是对阵营好感度偏低吧。我这个角色对阵营好感度来自于君主与重臣的政绩值。”

    “政绩值……”

    “主公你上一年在南阳的任务全部失败,内政重臣元直因为剧情走了一直没人补上,军事重臣云长的政绩是正常的,军师重臣……是子龙?虽然现实里他确实能力,但是这个游戏设定里他的数值全高在武力方面了,所以政绩一般。”

    “我懂了,就是贯中的错。”

    “明明是主公在南阳蹲点根本没发展内政的错吧。简单难度下AI会自动安排简单的任务增加政绩,这要是极难没扣你政绩就不错了。”

    “欸。治国理政好麻烦,完全不想工作。”

    “……现实中的我对你的好感度也要下降了哦?”

【10】

    “不过还不晚。现在是208年1月,稍微发展一下城市,练点士兵。再过段时间子敬会来请求结盟,同意之后应该就不会被曹操军灭掉。后面发展的机会多着呢。”

    “可是你不在的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发展啊。”

    “……这种时候就别rp了吧。”

    “不行,我要真情实感地代入角色。”

    “诸葛孔明本人告诉你,你必须,立刻,把云长派去训练枪兵,子龙去巡查,主公去招募,剩下的农业商业文化找三个最高数值的角色推进度,我猜是机伯、子仲跟宪和。每月这么重复就行。”

    “收到,立刻开始着手!”

    “别模仿你自己在游戏里的语音啊!”

    “我觉得还蛮有意思的啊。”

    “……还有,内政重臣的栏位先让益德顶上吧,刷点保底政绩和角色好感,等士元被招募之后可以换掉。”

    “不行,我要留着这个位置等你。”

    “会直接亏损至少四分之一政绩值的。特别是势力拥有的城市越多,没有内政重臣的影响就越大,会亏损很多资源。”

    “不行,这是我的诚意。”

    “……行吧。”

【11】

〖诸葛亮 对 刘备 的好感度下降了!〗

    “……为什么。”

    “我告诉过你会亏损政绩值的。”

    “触发了结盟的剧情,好的,同意。先想办法对付孟德吧。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明年,隆中山上,我会继续我的复仇战!”

    “……总感觉您的人设已经崩塌了呢。”

    “接下来触发了赤壁之战的剧情。原来如此,战斗系统是这样啊……确实比现实简单多了。这样的话,只需要在这里……接着是这条路上……最后是……好,结束了。”

    “好快?!我还没看完对面的武将信息就打完了?而且是完胜?”

    “啊,凭感觉就好了。”

    “某种程度上来说主公确实蛮厉害的……”

【12】

〖208年12月,新野 被 曹操军 夺走了。〗

    “虽然战役都赢了,但是这个是固定的剧情杀,触发益州剧情的前置条件。反正新野是南阳的附属小城,没什么资源,后面也很快就能拿回来。”

    “原来如此。接下来就去益州吧,先推进时间。”

〖209年1月,诸葛亮 加入了 曹操军。〗

    “欸?”

    “啊?”

    “曹孟德!抢了别人的城池还不够,还要抢别人的老婆吗!你就那么喜欢有夫之妇吗!”

    “谁是你老婆……再说我是自愿加入的吧。”

    “呜呜,孔明,你要弃我而去了吗……高陵可是在郊区,比不上咱市中心地段啊,你可要想好啊……没关系,我都懂的,我理解,没有我你也要幸福,好吗?”

    “……主公,别加戏了。”

    “你为什么会加入曹操军啊。”

    “因为AI占领城市之后也会招募人才。因为我的角色对主公好感度太低,连带着对同盟势力孙吴好感度也低。虽然与曹操立场相反,但是曹魏的政绩值很高,被招募也很正常。”

    “说好会在新野等我到地老天荒……”

    “……没人跟你说好吧。”

〖209年1月,庞统 加入了 曹操军。〗

    “士元是我的同道,应该是被推荐去曹魏做官了。”

    “我两眼一黑重伤倒地……”

    “顺便一说,孝直得触发刘璋的剧情后才能刷出来。主公,我推荐你赶紧刷一刷云长益德子龙的好感,要是他们仨也投曹了那真没得玩了。”

    “哈哈哈……那我、那我也投曹好了……”

    “振作一点啊主公!”

【13】

    “怎么样了主公。呃……地图好绿。我看看,不仅益州打下了,南中也并进版图了?还有汉中也刚拿下?等一下这进度也太快了吧,我就出去倒杯水喝发生了什么。”

    “孔明,我认识到了一件事。”

    “什么?”

    “当曹贼真的很快乐。”

    “……几个城市人口都快归零了,这是全征兵役了啊。哦,农业人口还留着,粮草倒是不会缺。呃,百姓安定度,毫不意外地是0呢。”

    “只要不停地压榨,总能压榨出新的劳动力……”

    “……我觉得曹贼不如您。”

【14】

    “前进的道路上总会伴随牺牲!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伟大事业——”

    “——兴复汉室?”

    “——报曹孟德的夺妻之仇!”

    “……这已经不是人设崩塌不崩塌的问题了。”

    “我的君主内政重臣槽位还留着!”

    “您要是填上说不定还能多点安定度。”

    “没关系,孔明,你等着,我马上就接你回家。你一定要等我啊!”

    “不要对着屏幕吼啊主公。啊,曹操军有军团和您的军队接触了,主将是——哦是我。”

    “我就知道你不会忘记我的……”

    “嗯,我看看。‘诸葛亮,正一品官员,曹操军,君主内政重臣’。”

    “曹贼哪一点比咱们家好啊!不就是俸禄更多,人脉更广,进爵有实际封地,还能正常沐休不用加班吗!”

    “主公,姑且安慰你一下。我这个角色物欲很低,所以你说的那些都不是问题。”

    “哦!那我还有希望!”

    “……问题是我这个跟曹操立场完全相反的角色都能干到重臣位,还亲自带兵讨伐,说明跟您的好感度真的很低。”

    “……”

【15】

    “开战了。反正就是这样那样这样操作,好,打完了。看看战斗结算——”

〖210年,诸葛亮 被 刘备军团 杀死了。〗

    “啊啊啊啊啊啊!读档!立刻读档!!!幸好我在战斗前存了个档!”

    “噗……”

    “别笑了孔明,有没有什么保证百分百俘虏对面主将的方法啊。”

    “可以把武将的血条打残,之后占领营地,俘虏概率会高很多。”

    “好!我来试试。”

〖210年,诸葛亮 在与 刘备军团 的战斗中负伤了。〗

    “读档,立刻读档,我不能接受!”

    “主公你好麻烦。负伤只减一点点寿命,按照您这个速通打法,说不定再过十年就统一天下了,基本没有影响的。”

    “不可以!”

    “……负伤概率和战斗中的血量有关,控制一下血量不低于50%,多SL几次就能刷出无负伤。”

    “那只要无伤,俘虏得到的角色也必定是无伤?”

    “理论上是这样,但是这很难做到吧。无伤的话连第一层防线都突破不过去。”

〖210年,刘备 被 诸葛亮军团 杀死了。〗

    “果然打不过啊啊啊啊啊——”

    “为什么要增加无意义的难度啊。”

    “读档,重开!”

〖210年,刘备 被 诸葛亮军团 杀死了。〗

    “……”

〖210年,刘备 被 诸葛亮军团 杀死了。〗

    “……我来。”

    “啊?”

    “看不下去了,我来帮你操作。不就是对方主将无伤战斗胜利吗,绝对给你打出来!”

    “诶等等孔明别抢我鼠标——”

〖210年8月,刘备军团 击败了 诸葛亮军团。〗

〖诸葛亮 被 刘备军 俘虏了。〗

【16】

    “刚才那是什么操作,好强……原来兵力还能那么调配的吗,还有那个完美的技能轴……我怎么没想到……”

    “这个以后再教你,主公你继续玩吧。”

    “哦哦,俘虏之后可以选择笼络。那么先试试。”

〖诸葛亮 拒绝了 刘备 的笼络!〗

    “就知道没这么简单。”

    “这种情况一般是角色对君主的忠诚度很高,关押一段时间可能会降低一些。”

    “……君主忠诚度,100。对象,曹操。时间,将在120年后逐渐降低……”

    “……主公你试试刷下我对你的好感吧。”

    “人际关系,与刘备,好感度,0。关系,血仇。这还能救回来吗。”

    “……加油。”

    “先点这里的交谈试试。”

〖诸葛亮 拒绝了 刘备 的交谈请求!〗

〖“在下与你无话可说,请回吧。”〗

    “孔明,好冷漠——”

    “抱着我也不会加游戏里的好感度的。”

    “怎么办,救救我,我能攻占天下,却唯独得不到你的心——”

    “……有被土到。还是把手从我腰上拿开吧,突然感觉有点恶心。”

    “孔明~帮我想想嘛~”

    “确实没有办法。普通的情况还有释放俘虏,让他在领土内变成在野状态,再用相性好的武将刷好感增加阵营好感度的方法。但我这个角色,现在对主君与阵营好感度都归零了,对曹操军忠诚度又是最大值,很可能会逃跑甚至做内应。所以……”

    “所以?”

    “直接杀掉比较省事吧。”

    “那之前的努力都是为了什么……”

    “为了让你死心?”

【17】

〖210年9月,诸葛亮 从 刘备军 的关押中逃跑了。〗

    “你甚至不愿意在成都过完中秋节……”

    “谁都不想在牢房里过节吧。”

    “我的心好痛,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我二十四顾茅庐的失败吗。”

    “我觉得是空了四年的君主内政重臣槽位的连带反应……”

    “既然如此,只能杀了孟德了。”

    “……忠诚度是与阵营君主绑定的。就算主君死了,也只会转移到下一任阵营主君上。”

    “那没办法了。就让我勉为其难地当这个魏文帝吧。”

    “主公你是否真的清醒。”

【18】

〖215年,曹操军 灭亡了。〗

〖许昌 的 诸葛亮 变成了在野状态。〗

    “呜呜……孔明,终于又见到你了。之前关押你是我的不对,我们重归于好吧。”

    “我寻思这个角色跟主公的关系就没好过吧。”

    “我不听——”

    “主公,趁这个机会赶紧刷好感招募。我的同道里,瑾哥和均儿都在孙吴那边做官,说不定一会就会被举荐过去。”

    “好,看看好感度。果然是0,完全没意外呢。”

    “可以让同道去刷好感的。虽然阵营好感也有影响,但好歹我对云长益德子龙他们好感度不是0,还有救。”

    “不行,到底是我娶你还是我兄弟们娶你啊。不行不行,不能这样。”

    “……我真的会无语。”

    “总之呢,如果对方不愿意就不要强求,尊重祝福。要是孔明去孙吴做官,那把孙吴灭掉就好啦。”

    “不要云淡风轻地说出这么吓人的事啊。”

    “纯爱战士会杀光一切牛头人!”

〖215年,荀彧 加入了 刘备军。〗

    “呵呵呵……孟德兄,你现在感觉如何,感觉如何啊!”

    “……说好的纯爱战士呢。”

【19】

〖220年,孙权军 灭亡了。〗

〖在 刘备 的努力下,再兴汉室的夙愿终于得以实现。〗

〖对于开始恢复昔日之姿的汉王朝,臣民们都看到了恒久的和平。〗

〖就这样,沉下的夕阳再度升起。〗

达成结局 汉室再兴

    “恭喜你呀主公,通关了。”

    “我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到最后君主内政重臣槽位还是空着的。为什么,为什么你就是不喜欢我……”

    “……正经回答,是因为主公推进度太快过度压榨百姓,再加上灭了对方效忠的势力,阵营好感度直接影响了对阵营君主的好感度。”

    “那不正经回答呢?”

    “从207年到220年,只要一有机会就堵在人家门口聊天送礼,要不就是在人家做主将的军团后头阴暗地爬行。这也太病娇跟踪狂了吧。”

    “我不是我没有——”

    “反正,结果好就好。想要的结局倒是顺利打出来了。”

    “一点都不好。没有你在的兴汉之路根本没有意义……”

    “我在啊。虽然是在敌方。”

    “我觉得我的rp非常真情实感,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不理解。”

    “……您rp出的人设多少沾点阴间。”

【20】

    “所以,主公说的,游戏的精髓到底在哪里。我不理解了。”

    “这就是强度党与厨力党的代沟了。RPG最有意思的当然是追老婆养老婆和娶老婆啊。”

    “……我不觉得对着一堆数值能培养出什么感情。”

    “还有立绘和配音!这些也很重要的好吗!”

    “可是主公追的角色,长相跟我不像,声音跟我也不像,干出来的事跟我更不像。”

    “……纸片人的事情不用搞那么清楚。只要名字叫诸葛亮,那他就是我老婆。”

    “……那可能您老婆有点多。不仅有男有女有老有少还有不是人的。”

    “什么,还有这种好事!”

【21】

    至于刘备是怎么知道galgame这种东西,并开始新的追妻之旅,那就是后话了。

【22】

    “有没有一种可能,他早就把老婆追到手了。”

    不愿透露姓名的诸葛亮先生幽怨地这么说。

—end—

留下评论